邓翠珍:抓住“鸡”会过上好日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31 09:00:45

邓翠珍,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村民,是乡里有名的创业致富能手,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

2009年建立了自己的养鸡场,并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有了一份小小的收获,2011年遇到创业难题之后,通过妇联扶持担保贷款项目让她走向致富道路。她一心扑在自己的养鸡行业上,甘愿担当领路人,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目前,她的公司资产已经超过500万元。

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是邓翠珍生长生活的地方,这里的人们勤奋聪明,经营意识强。贫穷并不可怕,怕的是没有奋斗的信心和勇气。早些年,邓翠珍看到家家户户都在找寻致富门路,她也动了心思。该从何处入手?在与家人商议之后,最终选择了土鸡饲养。

说干就干,但如何科学养鸡,对几乎没有什么文化的邓翠珍来说还一窍不通。在对养鸡市场进行简单的市场调查后,邓翠珍就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企业发展之初,由于资金周转困难,创业遇到了阻力,邓翠珍于2011年向香格里拉市妇联申请贷免扶补资金8万元,妇联在了解她的情况后,给予了支持,并鼓励邓翠珍不屈不挠努力创业。在获得这笔贷款后,压力有所缓解,企业也逐渐步走入正轨。贷款的扶持,不仅激发了她投身创业主战场的积极性。小额贷款作为精准的资金扶持举措,在贫困妇女想致富、难致富之际提供了创业启动资金,帮助和解决了她们的后顾之忧。

在妇联的关心支持下,她转变了观念、提高了技能、得到了实惠,也一步一步走上了致富路。

但好景不长,2012年和2013年两年间,由于缺乏先进的养殖技术和对市场不了解,公司两年间共损失12批近5000只商品鸡,直接经济损失达30多万元。遭受重创邓翠珍心如刀绞、欲哭无泪,每晚翻来覆去睡不着,思索着要不要继续。正当她准备放弃时,家人的支持又再次坚定了她创业的决心,她毅然决定,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只要肯努力,“鸡”会还会再有的。擦干眼泪,从头再来……

慢慢的,她的养殖场步入正轨。养鸡经验也越来越成熟,2014年,市妇联推荐邓翠珍到昆明参加农村养殖女能手培训班,在这次培训中,她收获满满。依托她所学到的知识和政府部门的支持,目前她的土鸡养殖公司越办越红火,

随着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自己得到过国家帮扶支持的她懂得感恩,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2016年邓翠珍对尼西乡40户精准扶贫户,免费发放了每户100只鸡苗。不仅如此,作为村妇代会主任的她,每年都会给村民们义务进行土鸡养殖培训1至2期,同时给他们免费发放每户10只鸡苗。

目前,邓翠珍的公司建设种鸡、商品鸡放养场地有150多亩,饲料基地10多亩,孵化室、脱温室、值班室、检测室、消毒室共有7所厂房共560多平方。2017年,邓翠珍拓宽经验规模,公司将对客户指定放收销售计划和冻熟鸡调出外省地,同时加入互联网,向电商营销方向发展。(松学宝 杨云萍)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