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荣获“迪庆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7 09:16:1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近日,州政府下发文件,表彰奖励孙宏同志见义勇为的行为,授予该同志“迪庆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3万元。号召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见义勇为优良传统,弘扬社会正气。

据了解,去年10月30日晚上,香格里拉中学一位高二年级女同学在建塘镇龙潭湖边不慎失足落水,生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在这危急关头,听到市民的呼救声,孙宏同志不顾生命危险,跳入冰冷刺骨的湖水中,将该同学救上岸,并立即报警送往医院抢救,挽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现场目击者说:“救人的小伙子听到我们的呼救声,外套鞋子都没脱,就直接纵身跃入水里,真是个见义勇为的英雄。”“香格里拉的冬天,气候那么寒冷,湖水那么冰凉,小伙子的救人精神真是可贵啊。”医生、警察告诉家属和老师,“幸亏抢救及时,才挽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再晚一两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谢谢你的救命之恩,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事后,落水学生家属经多方打听,来到州委统战部,向孙宏致谢。

去年11月,迪庆日报、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了州委统战部孙宏同志见义勇为、跳水救人的感人事迹,在全州干部群众中广为传诵,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去年11月14日,州委统战部表彰了孙宏同志,并决定在全州统战系统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向孙宏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孙宏同志见义勇为、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全州统战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向身边的典型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道德风尚,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切实做好全州的统一战线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