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虎跳峡镇红旗村副主任赵志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6 09:44:39

点滴小事服务群众

担任虎跳峡镇红旗村村委会副主任10年来,赵志生本着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农村基层工作经验,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得到群众的信任后,连续四届当选虎跳峡镇红旗村村委会副主任。

在村委会副主任岗位上,赵志生本着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的原则,事事亲为,他熟悉红旗村10个村民小组每个角落的情况,哪些是低保户、有多少五保户、有多少残疾人、有多少大学生、养老保险参保率多少、合作医疗参合率多少等等。他的公文包里随时放有一本笔记本和一只钢笔,曾经有人调侃他包里不放值钱的东西放这些东西干什么的时候,他的话语让在场的村民重新认识了他。他是这样说的:“这个包自从我当上红旗村委会副主任以来就没有一天不背在身上,包里虽然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不一样的,一支笔、一本笔记本带在身边我会感觉心里踏实,因为每当有村民向我反映事情或者我看到问题的时候都能及时记录下来,这样才不会一转身就把事情搞忘记了,才不会落下任何民众交代我们处理的事情。”赵志生严谨、求实的行为得到了村民的好评,他也与群众建立了真感情,从而赢得了他们的信任。

他很注重村内文化教育发展,积极组织创办村级幼儿园。红旗村10个村民小组距虎跳峡镇50多公里,他了解到红旗村适龄儿童到镇上幼儿园入园十分不便,路途遥远、专人照顾开销很大,知悉村民的需求后,赵志生积极向镇党委、政府申请,得到上级的高度重视后,他开始积极筹备:选址、装修场所、购买生活、学习用品、联系合适的老师……在他精心的筹备下,红旗村雪山里的魔法小镇学前教育点于2016年4月正式开学。他积极为新考入及在读大学生争取困难补助,红旗村傈僳地村民小组的浩建菊于2014年8月考上中央民族大学,但是由于家庭困难,浩建菊家庭难以承受高昂的学费,眼看着村里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一本重点大学生可能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赵志生几天睡不着觉,最后他联系了当地镇政府、县政府以及所能联系到的社会人士请求得到他们的资助,在他的努力下,各级政府及社会人士伸出了援助的手帮助浩建菊顺利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

他是新一届班子成员团结的调节剂。新一届班子成员,连任的只有他一人,他积极主动帮助总支书记、主任熟悉村内情况,主动承担更多工作,他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村“三委”班子的认可。(陈义)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