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一个噱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9:31

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随后李克强总理又在答中外记者问时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际上是一个改革。”

笔者认为,既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已经烧起来了,就不能让他成为一个噱头,政府和“创客”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添柴加火,让这把火燃烧得更旺。政府应该加大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力度,出台一些更有利于创客发挥聪明才智的政策,最大限度的激发他们创新创造的活力,加快发展诸如众创空间等新型产业服务平台,让他们有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的环境,让他们心情舒畅的开展创新创业。同时,政府应该在资金方面给予他们一些倾斜和照顾,解决这些创新创业人才在资金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在创新产品和创意产生之前有一个宽松、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在创新产品和创意产生之后能够迅速得到资金扶持,让创新产品投入生产,让创意变成现实,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

当然,“创客”也要积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最大限度的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大胆进行创新创业,因为创业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创新什么行业都需要。只有当政府和“创客”都各就各位、各尽所能之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才不会成为一个噱头。

(德钦县委宣传部  李艳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