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服务”激发服务型党组织新活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27 11:08:17

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牢牢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党。在新形势下,务必加快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

准确把握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科学内涵,要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和基层干部的基本职责,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模式创新,坚持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社会管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必须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面激发服务型党组织新活力。

提高思想意识,化被动为主动。广大党员干部应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在服务中使基层党组织不断意识到,如何服务群众的新理念。在改革开发的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重心是服务于经济建设,然而、农村的经济建设,群众的经济发展问题都与农村党组织的服务相关。因此,党组织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各项工作都肩负着重大的历史责任,应当加强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深入群众搞好调查研究,充分知晓服务对象的需求及服务导向,不断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工作素质。一是从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单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效能建设入手。坚决杜绝办事拖拉、互相推诿、效率低下的现象,树立基层单位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做出扎实努力和实际贡献;二是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部关系,继续深入开展联系困难群众帮扶活动。发展好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兼顾好群众的具体利益、维护好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过程中接受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激发珍惜工作岗位、转变工作作风;三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建立承诺办事制度,公布于众,接受群众监督,使基层单位提出建议,落实政策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把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保持良好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情系群众,服务群众,做到对党负责与对群众负责的高度统一。

拓宽服务渠道,多途径全方位提升党组织的服务水平。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注重为民服务求实效,合理设置便民服务窗口,提高办事效率;多走访,多调查,多倾听群众的声音,努力解决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落实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让党员干部多接“地气”,认真体会群众疾苦,从而促进工作方式的不断改变。增加对基层工作的投入,为做好群众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增加对基层工作的投入,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保证基层组织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维西县白济汛乡 黄丽)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