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大象日”在野象谷亮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5 14:54:07

    12日,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联合野象谷景区开展第三届“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动。

    天空虽然下着蒙蒙细雨,却更彰显出大家参与保护亚洲象公益活动的热情。活动中,嘉宾、志愿者、社会公众依次在“保护亚洲象、我们在行动”喷绘布上签名;主办方还举行了大象游行活动,10多头大象缓缓漫步于野象谷景区,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近距离观看大象雄姿;在万人画象活动中,大小画家们发挥想象力,绘出各式各样的小象,这些画作被拿到亚洲象博物馆存放纪念。接着,大家前往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听“象爸爸”现场讲解亚洲象食性、象粪用途等相关知识。当日,恰逢小象“羊妞”三岁生日,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举办了“洋妞三岁生日会”。“洋妞”青梅竹马的小伙伴“小强”与“洋妞”共享生日蛋糕。

    “世界大象日”是国际民间组织为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于2012年8月12日发起设立的。亚洲象在全世界分布数量不足40000头。在中国,亚洲象仅分布在云南省西双版纳、普洱和临沧地区,总数量约300头。西双版纳是亚洲象最集中分布的区域,全州3县市均有亚洲象分布,总数量约280头。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及云南省的重视下,西双版纳州一直致力于亚洲象的保护工作,建立自然保护区、加强立法保护、严格执法、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巡护管理、积极减缓人象冲突并建设亚洲象种源繁育基地及救助中心,开展跨国联合保护等。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保护亚洲象工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于2015年6月组织编制了《亚洲象保护工程规划》,2017年组织编制了《云南亚洲象国家公园总体规划》。云南省已全面启动保护亚洲象系统工程。

  (记者 罗桂华 实习生 许文静)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