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36名中学英语教师出国“充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5 11:46:48

    “出国学习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非常感谢能得到这次出国学习的机会。”福贡县第一中学英语教师娜丽白说,“出国期间,我学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现在我的学生都比较享受我的英语教学,教学成绩也有所提高。在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活动中,我的《unit1 cultural relics》被评为‘省级优课’。同时,我还被云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优课名师’。”

    娜丽白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提高,是国家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云南省教育厅对怒江州山区中学英语教师关心和支持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2013年以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进一步提高滇西边境山区中学英语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滇西边境山区中学管理人员国际化理念,分批选送滇西边境山区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和中学管理人员出国研修,每个批次培训研修4个月,其中国内专业预备教育1个月,国外研修3个月。截至目前,全州共有36名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分别赴英国雷丁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美国麻省州立大学波士顿分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大学研修。

    据了解,36名教师研修回国后,一方面深入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帮助学生积极思考,主动提问,加强互动,整个教学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教育科研、教育教学改革,部分教师参加省州县级教学比赛,均获得了较好的名次。

    下一步,怒江州将继续以出国研修项目为契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怒江教育事业跨越发展。

  (蔡晓欢 李晓雯)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