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举行“潇洒的康巴人”风情巡游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6 11:29:02

锅庄表演。

 
盛装出行的玉树康巴姑娘。

7月24日,一场名为“潇洒康巴人”的风情巡游表演活动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街头上演,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玉树州传统赛马节暨雪域格萨尔文化艺术节和三江源水文化节影响力,促进玉树州文化旅游全面发展,展示玉树特有的文化旅游资源,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

据悉,以“三江之源·圣洁玉树”为主题的“潇洒的康巴人”风情巡游活动集中展示玉树州“一市五县”和部分州级单位进行玉树非遗文化、格萨尔文化、民俗节庆文化、游牧文化、农耕文化等巡游表演,各市县康巴藏族儿女在玉树市结古大道、民主路两条主街道,或驭骏马或盛装或歌舞,以行走巡游表演方式展示当地民族民俗文化。

英姿飒爽的民间马术队、绚丽多姿的民俗民风、源远流长的格萨尔说唱、底蕴深厚的多彩非遗、传统盛大的嘉洛婚俗……“潇洒的康巴人”用舞动的彩袖迎接四方宾客,用悠扬的歌声歌颂党的恩情,用激情的舞步展现出瑰丽的康巴文化符号。通过“潇洒的康巴人”风情巡游凸显玉树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的传统特色节庆活动,增加观赏性与群众的参与性,让国内外游客更加了解玉树文化旅游特色。(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