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山一农民把猕猴当宠物养被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11:40:11

巍山县森林公安民警对刚解救出的猕猴健康状况进行观察记录

猕猴本是森林中的精灵,却被当作宠物来饲养。7月10日,巍山县一老汉因违法饲养野生动物被森林公安机关处罚。

近日,巍山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青华乡一村民李某某家中饲养了两只猴子,接警后,巍山县森林公安局治安中队民警即刻前往李某某家中进行调查。为避免走漏风声,办案民警长途奔袭,秘密前往李某某家中,最终在其家中查获了饲养的两只猴子。

经查,李某某所饲养的两只猴子是多年前朋友送赠予,他本人并不知道饲养野生动物需要行政许可,便专门制作了铁笼,将两只猴子当做宠物饲养起来。经鉴定,李某某家中饲养的两只野生动物系本地猴子群种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云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直到民警找上门来,经过民警法律宣传后,李某某才意识到自己“圈养”猕猴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经过民警仔细检查,两只猕猴没有外伤。因两只猴子长期被“圈养”,野外生存能力较低,经多方考虑,巍山森林公安民警将两只猕猴移交给洱海公园进行收容救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云南网-大理日报 特约记者 陆向荣 通讯员 夏学江 茶连祥 文/图)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