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农村便民药柜”工程 规划建1万个农村便民药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6 11:52:55

近日,云南东骏药业集团全面启动“在1万个贫困行政村建1万个‘农村便民药柜’,帮助1万个贫困户家庭脱贫”的相关项目规划。目前,全省已经有100多个“农村便民药柜”建成并投入运营。

据了解,贫困村“农村便民药柜”设置工作,是我省实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进一步完善贫困地区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切实解决全省偏远农村贫困地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购药贵”等问题的重要举措。“农村便民药柜”的所有投资运营,全部由东骏药业负责,经培训合格后负责销售工作的贫困户家庭,每月能有2500元左右的收入,全省1万贫困户将从该项目中受益。

“我们在全省县、乡、村拥有自己的药品配送网络,可以实现所有‘农村便民药柜’的药品,全部由我们企业直接配送。再偏远的山区贫困村,药品售价也和全省一致。同时,我们将根据老百姓的需求,包括季节的变化,适时调整经营品种,确保药品是当地百姓最需要的品种。”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胜军说:“‘便民药柜’实行东骏药业直营设置,而且还建立了‘便民药柜’专用的云数据,通过云数据和手机APP实现‘便民药柜’药品的运、销、存整个流程的全面监控,完全能够确保老百姓的用药安全。”(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