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3 15:48:09

 

 

 

“今天拿到怒江州第一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非常高兴。手中有证,心里不慌,以后可以放心大胆地开展各种种植经营了。”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巴坡村委会村民丁仕军拿到土地经营权证书后激动地对记者说。

7月12日,巴坡村委会举行贡山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首发仪式,来自巴坡村8个村民小组的220户村民领到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首批土地经营承包权证。

新颁发的土地承包经营证详细登记了承包人信息、地块位置信息、地块面积,并配有地块示意图,有完善的纸质和电子档案,解决了以往农村土地界线不清的问题。

“有了这个证,以后搞生产门路就多了,可以做土地流转、入股、出租,还可以到银行抵押贷款呢!”丁仕军和村民们充满拿到证书后,认真翻看证书,讨论着今后的生产经营情况。

目前,独龙江乡41个村民小组已经有23个小组671户完成了土地承包合同的签订。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给农民承包地一个合法的“身份证”,是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的重要基础工作,是从根本上保护农民土地权益的重要民生大事。自2015年9月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来,贡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为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从组织领导、人员配备、工作经费等各方面予以重点保障。先后举行了230余场土地确权场现场动员宣传会,到238个村民小组开展政策宣传,做到家家了解、户户明了土地确权相关政策。

截至4月20日,贡山县完成了5个乡(镇)28个村(居委会)238个村民小组的摸底调查及外业指界工作,共调查农户9824户,通过审核并形成调查表9424份,完成9424户现场指界工作,调查地宗33371宗,测量耕地面积37303.1亩。(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