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组合新专辑《彩云家乡》首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5 09:37:03

 

 

 

倾听三江之音,领略彩云之美。6月29日,丽江知名原创音乐组合三江组合新专辑《彩云家乡》首发暨全国KTV系统上线仪式,在丽江纯K量贩KTV举行。

该专辑共收录了《远飞的翅膀》、《鲜花盛开的地方》、《三江迎宾曲》等十首歌曲,歌曲以民族文化、青山绿水、爱情故乡等为创作元素,通过优美的歌声和精彩的画面,向听众展现了云南瑰丽多彩的风景、绚丽多姿的民俗风情。

在三江组合《彩云家乡》首发式上,陈红、黄琦珊、山鹰组合、彝人制造等知名歌手发来VCR,纷纷对三江组合发新片报以了诚挚祝福。随后,嘉宾和三江组合共同开启全国KTV系统上线仪式启动球,今后观众可在全国范围内的KTV系统点唱《彩云家乡》中的所有歌曲。

三江组合是中国傈僳族著名原创音乐组合,自2004年成立以来,先后发行了《遗失的声音》、《足迹之音——等你归来》两张专辑,专辑中《等你归来》、《跳醉傈僳寨》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传遍丽江大街小巷。十四年间,三江组合带着他们的歌声,代表丽江歌手多次参加全国比赛,荣获“首届全国乡村歌手大赛全国第二名”、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赛区金奖、全国乡村歌手大赛云南赛区金奖、CCTV《神州大舞台》月冠军及个人最佳才艺奖等奖项。并多次代表中国傈僳族前往泰国、缅甸、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据了解,三江组合原创音乐专辑《彩云家乡》首发式是丽江2018“百名歌手唱丽江”系列活动之一,当天还开展了丽江群星演唱会,文化进社区主题联欢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江组合成立十四周年,弘扬和传承民族音乐文化。(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