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8000多户贫困户实现安居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4 09:48:55

时下,走进文山市的广大乡村,一排排新楼房掩映在青山绿树丛中,格外引人注目。自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来,文山市采取户均补助3万元,全市挂钩部门干部职工深入各乡镇、街道,指导建档立卡户做好危房改造各项工作等措施,共投入资金2.4亿元,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如今,全市8000多户建档立卡户住上了安全稳固的新房,实现了安居梦。

“原来的房子不仅老旧,屋内的房梁、墙体、瓦片等都已经严重破损,让我们感到很不安全。”在追栗街镇硝厂村委会白石岩村小组,村民李发堂见到记者便迫不及待地介绍,就在去年,他家得到了3万元的危房改造项目资金,加上他儿子在外打工的经济收入,总共投入7万多元建起了一层小平房。如今,大气美观的大门、室内墙体粉刷及地板铺设已经全部完毕,他和老伴在春节前就已经住上了新房。“都是党的政策好,我们现在的生活是越过越好了。”望着眼前自家焕然一新的房子,李发堂心里乐开了花。(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