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海关全面取消《入/出境货物通关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0 11:42:11

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6月1日起,拉萨海关全面取消《入/出境货物通关单》。该项措施是加快推进关检业务优化整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

拉萨海关监管通关处负责人介绍,取消《入/出境货物通关单》进一步简化了企业申报流程,减少了通关作业环节,降低了通关成本,切实提高了企业获得感。

为确保改革落到实处,使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拉萨海关已成立全面取消通关单业务应急协调小组,指派专人负责全面取消通关单业务实施、运行监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每日对已审结未放行的报关单进行监控排查,及时处置因系统原因无法放行的报关单,确保口岸通关顺畅。

据了解,《入/出境货物通关单》取消后,涉及法定检验检疫要求的进口商品申报时,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报关报检合一界面向海关一次申报,报关单随附单证栏中不再填写原通关单代码和编号;如需使用“单一窗口”单独报关、报检界面或者报关报检企业客户端申报的,企业应当在报关单随附单证栏中填写报检电子回执上的检验检疫编号及代码“A”。

涉及法定检验检疫要求的出口商品申报时,企业无需在报关单随附单证栏中填写原通关单代码和编号,应当填写报检电子回执上的企业报检电子底账数据号及代码“B”。海关统一发送一次放行指令,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经营单位凭海关放行指令为企业办理货物提离手续。(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