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破获重大野生动物走私案查获平胸龟21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15:43:08

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重大野生动物走私案,查获平胸龟21只。据了解,平胸龟为水陆两栖动物,主要分布在中国南方,野外已极罕见。国外分布于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等地,《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将其列为附录I物种。

据介绍,5月3日17时30分许,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尚勇派出所接到磨憨新民边防检查站报警称:“我们在查缉时查获一批活体龟,望你们前来接收。”接到报警后,尚勇派出所森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经查,2018年4月底,家住勐腊县磨憨镇大队茶厂的吕某某为了倒卖大头龟赚取利益,在杨某某到其家中玩耍的时候,邀约对方一起合伙倒卖大头龟(平胸龟),由吕某某负责资金及销售,由杨某某负责联系货源及将货物从国外运回国内,并口头约定扣除成本后收益平分。

随后,杨某某、吕某某先后以1400元的价格向尚冈煤矿的村民收购大头龟2只(约1.4公斤),收购之后两人又以2100元的价格销往广东省,并将获利的700元平分。尝到了丰厚利润的甜头后,杨某某联系了老挝的朋友,告知其收购大头龟的想法,并于5月3日上午9时与吕某某联系后,就带着4000元到老挝南磨县找一个叫“岩龙”(傣语意思是叔叔)的人,以308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大头龟4.4公斤(21只),并将21只活体大头龟用黑色袜子包裹放进书包内,5月3日14时许,杨某某骑车沿原路返回中国,当日16时许在磨憨新民边防检查站被查获。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进行进一步办理中。(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