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10:36:37

昨日,昆明市乡村振兴专家咨询会提出,要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为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刘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学农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云南农业大学、昆明学院、云南省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昆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意见建议,并就《中共昆明市委 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建议,乡村振兴可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路子,实施两个亮点工程——“绿色食品直通车”和“春城花海体验计划”,依托昆明的特色农产品、植物花卉资源以及越来越便捷的交通,把昆明的特色产品推广出去,同时吸引更多人来到昆明。云南省生态所副所长杨红军认为,要重视组织管理工作,探索更完善的乡村治理模式,提高老百姓参与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组织保障。此外,她建议,乡村振兴要把“生态”二字放在首位,在农业发展中重视有机农业的推进。

刘智表示,昆明市将认真总结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相关工作,也希望今后专家继续给予昆明指导和帮助。刘智强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高原特色都市现代农业等,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为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