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重拳整治旅游“零负团费” 向游客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6 09:39:00

日前,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在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大会上强调,举全市之力,铁腕整治,力争把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向省委、省政府,广大游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喜良指出,昆明旅游市场乱象顽疾依旧,旅游市场整治异常复杂,要切实认识到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复杂性,建立长效机制,使整个旅行社行业转到健康的发展道路上来。旅游整治的重心集中在旅行社;整治旅行社的目标在于彻底让其放弃“零负团费”运作模式,使其回到诚信、健康的发展轨道;整治旅行社的路径在于要抓住强买强卖、偷税漏税、商业贿赂三个重点;整治旅行社的关键在于要抓住问题线索集中、运作“零负团费”的重点旅行社。昆明决不允许有操作“零负团费”的违法旅行社团队,见到一起打击一起,只要“零负团费”一天不除,整治工作就一天不停止。

王喜良要求,一要抓住乱象重点、实现群防群治。要抓住旅行社和购物场所这一乱象重点,其中以旅行社为核心,严惩操作“零负团费”。实施旅游大巴安保人员制度和对全市所有旅游大巴安装视频监控,实现对全市2016辆大巴实施全覆盖、无死角监管。二要压实属地责任、确保监管落地。重点对全市旅行社、涉旅购物场所实施县区领导包保责任制,实施月度考核制度,连续三个月考核排名倒数第一,启动执纪问责程序。三要开展专项整治、持续高压态势。持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清理整顿行动,严管旅行社、导游人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行转刑”力度,强化对涉旅案件查办,立即启动大案要案查办工作,设立专案组,力争短期内侦破一批涉旅重点案件。四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完善调度制度,加强诚信建设,进一步提高违法成本,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五要完善保障机制、加强技术支撑保障,全面推行电子合同,加大对合法、诚信运营的旅行社及对全市旅游人次贡献较大的旅行社的奖励力度,落实经费保障,确保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副市长洪维智主持会议。(昆明日报记者杜托)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