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涅槃”摄影24日在昆开展 市民可免费观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3 10:56:04

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评选,“鲁甸.涅槃”灾后重建摄影大赛精选出200多张照片,将于1月24日在云南省民族博物馆“鲁甸•涅槃”摄影展上与公众见面。该展览将持续至2月23日。

此次影展以“鲁甸之殇、共筑家园、涅槃重生、实现梦想、不忘初心”五个主题展出200余幅获奖作品,重现灾难发生之时,全国人民共伸援手,四海八方同心救援的感人影像;展现灾难发生之后,受灾群众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重建家园的精神面貌;展示重建过程中,灾区经济社会翻天覆地变化的重建成果。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滇东北地区发生6.5级地震,造成昭通、曲靖两市5个县区上百万人受灾,这也是云南省进入新世纪以来伤亡人数最多、救灾难度最大、重建任务最重的自然灾害。

3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根据国务院出台的《规划》和《意见》,紧盯恢复重建这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团结带领灾区干部群众感恩自强、砥砺奋进、坚韧求成建设安全美丽新家园。3年来,鲁甸地震受灾的两市5个受灾县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大幅增长。重建后的学校、医院成为“最安全、最牢固、最放心”的建筑,震中龙头山镇的教育、医疗水平达到全省同级机构一流水平。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张桐胜是此次摄影大赛评委,在看完参赛作品后表示,参赛作品记录了地震给老百姓带来的痛苦,给当地造成的破坏,但也让大家看到在面对自然灾害时,全社会的团结奋进。影像真实再现了恢复重建的过程和成果,在极短时间里,灾区恢复重建,崭新家园崛起,这些作品传递出当地人民站立起来的喜悦心情。

据悉,“鲁甸•涅槃”灾后重建摄影大赛由云南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昭通市委市政府、曲靖市委市政府主办,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民族博物馆承办。(云南网 张芯)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