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将于29日启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3 10:54:35

记者从昨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博览会将于1月29日至31日在普洱市举办。

本届博览会是经商务部审批的对外经济技术展览会办展项目,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云南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国际博览局、中国贸易促进会云南分会和普洱市委、市政府支持,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承办。这是国内咖啡领域首次在咖啡产区举办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咖啡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普洱咖啡·全球共享”,分为精品咖啡博览交易会、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专业论坛、普洱咖啡文化活动、普洱咖啡庄园考察和调研4大板块。其中,精品咖啡博览交易会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设展位500个,来自国内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优质企业将参展。除普洱市9县1区的咖啡企业外,保山、西双版纳、楚雄等云南省内州市也将参展。

主办方表示,举办本届咖啡博览会是推动商务精准扶贫,打造咖啡品质与品牌传播平台、咖啡交易服务平台、行业政策制定信息平台,实施咖啡产业“走出去”与“引进来”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对中国咖啡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目前,普洱咖啡种植面积78.9万亩,咖啡豆产量5.86万吨,总产值24.69亿元,种植面积和产量占全国总面积和总产量的50%以上。普洱咖啡90%以上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众多精品品牌。2017年3月,普洱咖啡以111.36亿元的品牌价值成为中国农业区域品牌价值10强。(云南网 记者 杜京)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