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公厕也有“星级”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5 11:36:48

“以前古城内的公厕数量较少,卫生条件也相对比较差。”大研古城管理服务公司星级公厕服务分公司副经理赵文翠说,如今古城内的厕所不仅有“五星级”的公厕,还出现了“第三卫生间”。在公厕内的意见簿上,记者看到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游人的留言,其中来自上海的游客钱雅芬这样写道:“真诚点赞!本人到许多中外城市游览过,但我还是要给丽江的公厕点个赞。”

公厕已经成为丽江古城的一道靓丽风景。位于丽江古城双石公园的公厕,已完成改造成“第三卫生间”对外开放。“第三卫生间”主要是为了方便孕妇、残疾人及带小孩出行的游人,不仅配备了扶手,还有大小马桶及婴儿座椅。卫生间内,出水、冲便和垃圾桶都是自动感应式,能极大地满足如厕之人的需要。这样的“第三卫生间”,在古城的公厕中已经修建完成了5间。

在东大街的公厕内,当班保洁员和成花正拿着抹布仔细清理厕所的设施。时值中午,正是游人如厕高峰,她和同事显得格外忙碌。“为了服务好游客,我们的工作实行3班倒。”和成花介绍,她们每天早晨6点准时上班,夜班的同事要一直工作到深夜12点半,但公厕是24小时都开着门。

“星级公厕是丽江古城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赵文翠介绍,目前,古城内共有35个公厕,其中星级公厕28个。公司的97名员工负责管护星级公厕的所有设备设施,对古城内卫生间进行巡回保洁、除臭和消毒,保证卫生间的正常免费开放及卫生达标。同时,公司的员工还要负责做好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措施,给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优美、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