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者黑和普洱五湖入选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4 12:02:35

近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2017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公布了2017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结果,有84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其中,我省的普者黑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普洱五湖湿地公园名列其中。至此,我省已有18个国家湿地公园。

被誉为“天边梦境人间瑶池”的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22个重点国家湿地公园之一。公园规划面积1107.4平方公里,湿地率达66.37%。湿地公园现有维管植物823种、鱼类89种、两栖动物6种、爬行动物10种、兽类16种、鸟类208种,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

普洱五湖国家湿地公园由洗马湖、梅子湖、野鸭湖、信房湖和纳贺湖5个湖泊构成,5个湖泊通过思茅河连接到一起,是我国西南山地森林涵养湿地的典型代表。根据历次普查和监测,普洱五湖国家湿地公园共记录到植物1039种。湿地公园及周边共分布有哺乳动物30种、鸟类206种、两栖动物15种、爬行动物21种。(云南网 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