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今年将加快实施三条高等级公路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9 10:20:53

2017年,日喀则市共建设重点交通运输工程8个,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专用公路、国道562线克古拉垭口至普当至南木林公路已建成通车。2018年,在积极协调推进G219沿边横向通道、S514线萨尔至陈塘公路建设的基础上,加快实施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日喀则至亚东、日喀则至吉隆三条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力争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今年开工建设。

2017年

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7万公里

2017年9月15日,国道318线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区专用公路全面通车。据了解,去年日喀则市共建设重点交通运输工程8个,累计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7万公里。

2017年,日喀则市共实施交通基础建设项目504个,建设里程7159公里,总投资268.9亿元,完成投资95.3亿元,是年初下达目标任务的1.6倍。其中,落实2017年第一批、第二批农村公路计划项目和脱贫摘帽县交通专项扶贫项目资金91.7亿元,位居全区第一。

在道路运输方面,2017年日喀则市完成公路客运量168.8万人(次)、客运周转量38276万人公里;完成公路货运量373.5万吨、货运周转量168781万吨。全市拥有营业性载客汽车380辆、载货汽车11766辆,运输行业持证从业人员达1.67万人,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达率65%。

2018年

大力推进沥青(水泥)路建设

今年,日喀则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建设。重点项目方面,在积极协调推进G219沿边横向通道、S514线萨尔至陈塘公路建设的基础上,加快实施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日喀则至亚东、日喀则至吉隆三条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力争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今年开工建设;农村公路方面,结合2018年农村公路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前期工作力度和项目储备力度,力争实现日喀则市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

据了解,日喀则市今年将全面加强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的日常养护、小修保养,突出抓好公路病害处治、桥梁维修等工作。同时,按照规定时限完成国道562线嘎拉至亚东应急抢险保通工程,积极争取并落实G562、G219以及亚东边防公路配套工区房建设及养护机械采购事宜。(西藏商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