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曝光58个不合格政府网站 合格率为88%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4 11:18:18

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7年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普查情况,通过3轮“体检”,在云南全省504个政府网站中共查出不合格网站58个,合格率为88%。

据悉,截至12月14日,云南全省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的政府网站有504个,与三季度普查时的602个相比减少了98个,有效推进了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其中玉溪市、昭通市、楚雄州、红河州、文山州、普洱市、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集约化整合情况较好。

在四季度的检查中,昭通市、玉溪市、楚雄州、红河州、普洱市、大理州合格率为100%,其他州市共查出不合格网站58个。不合格网站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网站名称不规范,例如部分政府网站名称中还带有“门户”字样;二是运维监管不到位,包括网站发布信息中出现严重错别字、网站关停后未及时注销域名和相关备案信息等等。此外个别网站还存在整改不到位的情况,例如“宁蒗视窗”和“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两个网站,在四季度的3轮检查中均为不合格。

针对普查中出现的问题,云南省政府办公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网站运维监管,并不断提高网站实用性,同时做好查遗补漏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对于本次通报的问题网站,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并于2018年1月1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云南省政府办公厅。(云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