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开5个应用专业 云南明年将增一所混合所有制高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30 10:30:22

12月28日, 由云南能投集团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共同筹建的云南理工职业学院顺利开工奠基。

(效果图 供图)

据介绍,该校是国有大型企业与民营资本合办高等职业学院,建立混合制高校的有益尝试。项目占地533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余平方米,学院一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8月底前完工,具备入住6000名学生的条件,全部工程预计于2020年12月建成,项目估算总投资21亿元。

学校以三年制大专为主,五年制大专为辅,兼办职业培训。首批拟设置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等5个专业。在此基础上,每年围绕现代交通运输、现代制造技术、智能化建筑工程、能源与资源环境工程、数据与网络工程技术等专业大类申报新专业5个左右,到2022年专业总数达到25个左右。

新闻延伸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至今已有25年办学经验,是云南省首批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的示范高校。

云南能投集团是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云南能源战略的重要实施平台,承担全省能源产业投融资和开发建设的重要任务。(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