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7 09:44:38

 

 

 

26日,丽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开启了机场建设发展新的一页,在打造千万级州市支线机场、次区域枢纽机场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当天上午11时40分,乘坐吉祥航空公司HO1072航班由丽江飞往长沙的梁瑞利先生幸运地成为丽江机场2今年运输的第700万名旅客。

近年来,丽江机场主要指标实现快速增长,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丰硕的成果。机场航班起降架次从1995年的162架次增长到2016年的53146架次,旅客吞吐量从1.9万人次增长到2016年的678万人次,2013至2017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五年实现百万级增长。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排名全国第37位,成为西南地区第五大航空港。

今年以来,丽江机场紧紧围绕机场集团航空“四级五网”建设,不断优化航线布局,做实支线枢纽,积极推动国际航线开辟工作。先后开通哈尔滨、呼和浩特、西宁等航线,恢复桂林、宜昌、青岛、合肥、厦门等航线,加密昆明、北京、天津、深圳、杭州、郑州、兰州等方向的航线密度。成功引入山东航空、青岛航空和天津航空进驻丽江航空市场。12月12日,机场开通“丽江-吉隆坡”航线,成为继首尔、新加坡、曼谷、香港、高雄、台北之后机场开通的第七个国际(地区)通航城市。目前,丽江机场已有32家航空公司运营,首都航空,翔鹏航空成为驻场基地公司,形成与63个国际(地区)、国内外大中城市及省内州市通航的航线网络布局,成为云南省内航线网络最丰富的支线机场。(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