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赴京沪穗等地推介冬季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6 10:52:10

拉萨赴京沪穗等地推介冬季游

  拉萨赴京沪穗等地推介冬季游 拉萨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资料图) 通讯员 摄  

24日,由西藏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圣洁拉萨,健康之旅——2017拉萨冬季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办。这也是继北京、南京、上海之后,拉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第四站旅游推广活动。

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扎西顿珠表示,随着旅游消费升级,冬季游西藏、感受“日光城”拉萨的浪漫,正在由小众的至爱变成大众的流行。而拉萨冬日难得一见的静谧之美,也势必能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奔赴拉萨。

扎西顿珠称,广东是中国旅游强省,也是拉萨旅游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此次推广活动,主要是希望能把拉萨冬季旅游的新资讯、新动向和新产品,及时传递给更多的广东游客,希望他们拥有一个别样的冬季出游体验。

据介绍,拉萨位于北纬29度,是日光之城,年均日照3000小时以上,冬日中午气温可达15到20摄氏度。加上气候较为干燥,能见度高,旅游舒适度较高。

冬季是拉萨观鸟的最好时节之一,不仅能看到壮阔的候鸟群飞,更有黑颈鹤、斑头雁、赤麻鸭等珍贵鸟类让游客们大开眼界。据统计,在冬天的拉萨市区,鸟类就有130多种。

拉萨的冬天不再拥挤,四处洋溢着闲适。八廓街上少了小贩的喧闹,多了信徒们虔诚的转经。拉萨河畔、纳木错湖边,能看到那些从藏北草原迁徙越冬的高原精灵。

冬日的布达拉宫(资料图) 通讯员 摄

    冬日的布达拉宫(资料图) 通讯员 摄冬日的布达拉宫(资料图) 通讯员 摄

此外,冬日是拉萨佛教节庆活动的高峰期。例如,藏历十月十五日的吉祥天母节、藏历十月二十五日的燃灯日、藏历新年等重大节庆都是在冬季举办。冬日的拉萨有着最原始、更纯粹的文化与民俗之美,是文化旅游的胜地。

目前,拉萨当地政府加大了对旅游资源的重新整合,推出多条冬季游精品线路。在“冬游西藏”的大品牌之下,拉萨市旅发委结合自身地理位置、旅游资源打造了一系列冬季旅游品牌,冬季暖阳、人文民俗、雪山温泉、越冬候鸟等冬季特色旅游产品都已逐步成型。(中国新闻网 记者 程景伟)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