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牧民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15:22:01

近日,西藏群众次仁巴姆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以下简称成办医院),享受了新农合异地就医结报服务,她成为西藏农牧民患者在成办医院异地就医首例即时结报患者。

据区人社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该患者于2017年10月30日到成办医院住院治疗,就医费用总额为8321.43元,按照就医地报销范围、参合地报销比例计算,即时结报费用5380.96元,实际补偿比例近70%,为患者减轻了垫付资金压力,同时也省去了患者往返于参合地报销的繁琐手续。

“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报普惠政策,既使广大农牧民患者能够享受到更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感受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又满足了广大农牧民就医需求,减轻了医疗负担,在西藏推行实施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报政策,具有重大意义。”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工作人员说,“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报工作关系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加快推进新农合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工作,西藏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并确定西藏成办医院为第二批自治区内外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报定点医疗机构。”

据了解,目前,西藏已完成在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构建西藏自治区虚拟省级平台,实现了异地就医对接联通工作。作为外省参合群众在西藏的定点医疗机构,自治区人民医院已完成与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的对接联通工作。(中国藏族网通)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