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脱口秀”宣讲进村入帐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1 10:38:51

“脱口秀”宣讲现场。 刘忠俊 摄

“脱口秀”宣讲现场。

11月的甘孜大地虽已进入寒冷的冬季,但一场场“脱口秀”宣讲现场却是场场爆满。“多亏医保政策,我才能重新活过来。”在宣讲员流利的安多地方语讲到“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时,隆冬时节居住在海拔4300米的石渠县格蒙乡格蒙三村村民根秋卓玛深有体会。

根秋卓玛称,自己刚接受了包虫病手术不久,现在已基本恢复了劳动力,今天是在父亲玛尼的陪同下披上厚厚的藏袍挤进宣讲队伍倾听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的。

“脱口秀”让村民听得脸上露笑容。 刘忠俊 摄

“脱口秀”让村民听得脸上露笑容。

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仲村,同扎桑登听完宣讲员甲么地道的康南地区小语种宣讲后,让他兴奋不已的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政策解读。“村上发展旅游,水电路通讯都通了,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旅游投资,我家的房子和土地入股乡村旅游连锁酒店,今年收入已达20多万元,有了这个政策,我们更敢放开手脚了,明年的收入肯定更好哦!”同扎桑登称。

据了解,为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甘孜州组建了19个宣讲团“引领讲”、抽调31名宣讲骨干组建州委群众宣讲团“广泛讲”、各县(市)委成立宣讲团“覆盖讲”、机关行业部门“系统讲”的四层级宣讲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宣讲中采用汉语、小语种、安多语、康巴语等不同语种“脱口”宣讲,让群众听得懂、易接受、上心头,也让宣讲更加受欢迎、深入人心。

“十九大宣讲已进行了160多场次,采用这样的‘脱口秀’宣讲,群众易于接受,随着宣讲的进一步推进,更多的政策和党的关怀将有效送到帐篷村落。”已宣讲了800多场次的全国优秀宣讲员松吉尼玛称,这样的“脱口秀”近5年来在甘孜州境内已超过1万场次。(中新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