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大雪致人车受阻 武警官兵破冰除雪保畅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8 10:39:04

冰雪导致车辆滞留。

连日来,位于川西高原的阿坝州普降大雪,部分山区多处路段桥梁积雪严重,并随气温降低,多处地方已出现冰冻,对群众出行及交通带来很大影响,特别是处于国道317线的鹧鸪山隧道至米亚罗段和省道209线若刷路查针梁子路段,由于强降雪,已连续多日造成大规模人员和车辆滞留,据统计,仅查针梁子路段,滞留车辆就多达800余辆。

人民群众的安全需求就是命令!据武警阿坝支队支队长聂德江介绍,11月24日至25日,应阿坝州委州政府请求,报经总队批准后,阿坝支队出动百余名官兵,由该支队副支队长党连学、政治部副主任冯来东带队,按照四川总队的指示要求,携带专业救援装备和工兵铲、十字镐、扫帚等就便铲冰除雪工具,赶赴受阻路段,与阿坝州公路局一道将路面冰雪逐步清除、将滞留车辆疏散。

支队带队的相关同志介绍,冒着零下18度的严寒,参战官兵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干劲,不少官兵衣服被汗水浸透结冰、袜子和鞋子被雪水打湿、手上磨起了血泡,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轮锹铲冰、铺沙防滑,大家积极投身到破冰除雪保畅通抢险救援任务中。截至昨日下午4点40分,全体官兵累计清除积雪1300余立方米,疏通道路15公里,搬运碎石沙土5吨,已成功清除国道上的积雪暗冰,道路恢复通行。

雪中,鲜红的旗帜、活跃的迷彩身影,成为了严寒里最温暖的风景。武警阿坝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官兵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用最快的速度抢通了冰冻路段,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圆满完成了任务,彰显了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赢得了驻地百姓的好评。

据悉,此次破冰除雪过程中,近一半人员是临退的老兵,在脱下军装前,他们依旧发挥着余热,为驻地群众做贡献。 

武警阿坝支队官兵正在破冰除雪。

武警阿坝支队官兵正在破冰除雪。

不畏艰险干劲十足。

铲雪保畅通。

顺利抢通道路。(图片由武警阿坝支队提供)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