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石头城》在丽江上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9 13:15:12

云南网讯 10月26日,电影《云上石头城》在丽江电影城举行上映典礼。

《云上石头城》由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纳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丽江尚和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历时两年拍摄制作而成。该片由丽江纳西族导演张春和、著名导演王磊执导,演员汇聚了祝新运、金甲劲松、赵晓明等国内本土影视名人。

电影以丽江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的宝山石头城作为主要取景地,讲述了宝山石头城一个普通的纳西族家庭,在新历史时期的发展变迁,表达了善良的纳西儿女对家乡的热爱、对人生的思索、对爱情的追求和对生命的赞美。同时也反映出丽江纳西族包容、坚忍、忠贞、大爱、进取的意识、心态和价值追求。

据了解,《云上石头城》将于11月8日正式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该电影是继《大东巴的女儿》电影后第二部在人民大会堂首映的丽江题材影片,电影一改以往大场面、大风景和大事件的拍摄手法,从平凡家庭、村落和事件入手,通过精湛演技对人物的语言、表情、心态等细微方面进行生动到位的刻画表现。自9月25日首映以来,受到了广泛好评,并入选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电影展优秀新片展,荣获了第26届少数民族优秀影片入围奖的赞誉。云报全媒体记者 康平 和茜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