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玫瑰花开幸福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5 11:48:00

看着加工玫瑰花的厂房一天天加高,即将投入生产,大理市银桥镇阳波村的党员冯巨涛十分兴奋,他不断地重复着:“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仿佛还在梦中。”

青瓦白墙、彩绘,流水、绿树、石桌,一座两层小楼的典型白族民居,这就是冯巨涛的家。他说,在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下,玫瑰种植取得了成功,还成立了合作社。目前,已有53户农户加入合作社,种植玫瑰130余亩,深加工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今年营业额达260万元,村民的股金3年增长了6倍。“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期盼着今后国家在产业发展上再多一些扶持政策。”冯巨涛说,“到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时,我们的厂房也将投入使用。明年,有望实现营业额翻番,日子会越来越好。”

“希望今后村庄的环境更好,教育更加均衡,集体经济更富有。” 阳波村党总支书记李普燕说,阳波村是洱海边最大的观花区域,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势头强劲。村中大小企业有一二十家,2300亩土地有1800亩已流转给企业。村民不但有租地收入,还有打工收入,目前,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1.5万元。

李普燕说,随着洱海保护的深入推进,实现了家家户户雨污分流,卫生间污水、厨房废水、畜圈污水、洗衣洗菜水“四水“收集全覆盖。

“阳波村将土地流转给种植大户,打造农业休闲观光产业。农村面源污染大幅减少。实现产业与环保双赢,一举两得。”银桥镇宣传委员赵燕平说,只要不懈努力,今后洱海水质会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云南网)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