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也推“红黑榜” 丽江“的哥”服务质量提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4 09:47:38

记者从丽江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丽江市交通运政管理处于从今年9月14日正式启动巡游出租汽车“红黑榜”管理以来,将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质量情况上墙。使运营情况公开透明,让营运人员一目了然。截止第三季度,对辆严重违规违章经营(黑旗)28辆,一般违规经营(黄旗)11辆, 对170起好人好事(红旗)分类上墙。

丽江市交通运政管理处介绍,自2015年9月接管出租汽车、公交车等城市客运业务以来,根据丽江市委、市政府、市交通局的安排部署下,全力整治全市巡游出租汽车不打表、拒载、议价顽疾,使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违规违章乱象得到了根本性的好转。

“当您对服务质量不满意时,请拨打0888—5182908,0888—5136777”自2015年9月丽江市交通运政管理处接管出租汽车、公交车等城市客运业务后,丽江出租汽车面貌一新,各种标识牌全面张贴在乘客容易看到的车内副驾前排位置,并向广大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发放了15000份告知信,要求所有从业人员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温馨提示”“丽江欢迎您”等内容的车贴让服务有监督、有落实。

在旅游高峰期到来之前,丽江全市共开展专项整治累计出动执法、执勤人员10616人次,出动车辆1770辆次,检查车辆18798辆次(其中检查出租汽车3366辆次;旅游车辆5723辆次;班线车辆3426辆次;农村短途客运车辆2992辆次;其他车辆3291辆次);查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1408起,其中非法营运行为363起。对违规违章行为从重处罚,使违规违章行为成为过街老鼠,通过宣传教育培训和严厉打击违规违章行为,逐步规范旅游客运市场。

通过两年的巡游出租汽车整治,扭转了丽江出租汽车行业风气,大量正能量事迹不断涌现,为全市巡游出租汽车注入一股股暖流。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开展好出租汽车管理工作,通过不断创新管理手段,使出租汽车行业不断朝着安全有序方向发展。(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