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哈达献北京”巡回演出团走进林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2 11:15:57

近日,西藏自治区“喜迎十九大 哈达献北京”巡回演出团来到了西藏江南——林芝,用歌舞演绎着西藏的发展变化。

8日晚,在林芝市民族艺术团剧院,歌声嘹亮、掌声阵阵,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现场一片隆重热烈的气氛。老干部德嘎说,演出很精彩,演到心坎里了,道出了大家的心声。“通过观看这场演出,我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西藏的关心和关怀,感受到西藏五年来的发展巨变。”

林芝是这次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半个月来,演员们长途跋涉、不辞辛劳,走进田间地头、来到群众中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精湛的艺术水准为喜迎党的十九大献礼,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自治区歌舞团演员普布次仁说:“这次巡回演出规模大、行程远,虽然比较辛苦,但是我们觉得非常值得。演出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把最精彩的节目献给观众,以此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

歌舞搭建起演员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演出团全体成员满怀对党的感恩之情,继续前行唱响山歌,把这份深情传递到大山深处。9日上午,巡回演出团来到林芝市巴宜区唐地村,这个群山环抱、绿树掩映中的村庄,是闻名遐迩的小康示范村。去年7月,唐地村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在演出现场,村民们挥舞着国旗,喜笑颜开。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充分表达了各族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讲党恩爱核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这首歌我听了几十年,也唱了几十年,真切地唱出了我们对党的真情实感。”唐地村原村支书普布次仁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村依托地理资源和区位优势,狠抓以农家乐和旅游业为核心、民族手工业、生态养殖业为支点的产业链,不断调整培育新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建设人人有活干、户户有门路、乡村更文明、生活更富裕,更加科学化的工布第一村。“在党的关怀和帮助下,我们村越来越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很多人吃上了生态饭。”普布次仁激动地说。

笑声、掌声、欢呼声回荡在大山深处,整个村庄沉浸在喜悦的气氛中。唐地村的表演结束后,演出团又马不停蹄奔赴下一站——林芝军分区。

红旗猎猎迎风招展,歌声嘹亮响彻军营。林芝军分区礼堂内,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依次上演,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其中,由歌唱家丹增演唱的《相伴雪莲》,热情讴歌了军民团结的鱼水深情,引起在场官兵的强烈共鸣。“《相伴雪莲》这首歌,唱的就是我们的故事,令人感动。我们将扎根高原、戍守边疆,确保西南边陲的和平稳定,让党和人民放心。”林芝军分区政治工作部主任李文瑜说。

雅鲁藏布江奔流不息,吟诵着气势恢弘的乐章。纵有千歌万曲,也唱不尽高原儿女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深情眷恋和无限热爱。大家同心筑梦,携手同行,迈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人民网)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