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1400余老年人举行活动喜迎十九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2 09:30:17

 

10月11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丽江市老体协精心组织了“喜迎十九大.感恩党.跟党走”系列文体活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整个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性强。引导全市人民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11日上午,开幕式及系列活动在丽江市老年活动中心举行。丽江市1400多名老人以老当益壮、造气蓬勃精神面貌喜迎十九大。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和“巩固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以创新服务老体工作的体制机制为关键,以提高老年人的生命和生活质量为目标,共同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新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亲敬老文化,体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特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掀起敬老助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全市老年人喜迎党的十九大的热潮。

中共丽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冯玉祥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 “喜迎十九大.感恩党.跟党走”主题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迈入了中华民族加速崛起的新时代!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呕心沥血、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将激情的岁月留在了丽江。今天,你们继续关心和支持丽江建设。特别是近几年来,你们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投身“文化丽江、文明丽江”等建设,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希望广大老同志始终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宣传党的主张,传递党的声音;组织和引领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丽江各项活动,把优良传统和作风传递给社会;以实际行动凝聚党心、政心和民心,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助力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丽江建设。

上午9时30分,原丽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老体协名誉主席杨国清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老体协的老同志激情大合唱《纳西篝火阿哩哩》《祖国颂》拉开了活动序幕。老同志们用生动丰富的艺术形式,弘扬了党的优良作风,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老年人向中心聚力、向大局聚焦。

丽江市政协副主席杨一奔同志说:很荣幸来参加此次活动,看到我们丽江的老年人这么精神抖擞,感觉自己也年轻了不少,感恩他们给全是人名树立了这么一个正能量的好榜样,希望更多的老年朋友也能参与进来,使老有所乐,也愿我们的老年朋友身体康安!

此次活动的内容多样化,有大合唱、门球、桥牌、地掷球、乒乓球比赛及太极拳剑等展演和摄影作品展。共有1400余名老年人参加。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调动了全市老年人的积极性,他们在繁忙之余体会丰富的文体活动,让他们老有所乐,同时也契合了十九大召开的时机,充分展现丽江市老年人的激情与活力,用各项活动的精彩表现,为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