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启动攀岩跨界跨项选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6 09:05:22

西藏攀岩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3日在拉萨启动。选材旨在从攀岩和其他运动项目中选拔适合进行高水平攀岩训练的青少年运动员。

攀岩、滑板、冲浪等项目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次进入奥运竞赛项目大家庭。为提升训练竞赛水平,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国家体育总局今年8月下发了《关于开展攀岩、冲浪、滑板、小轮车四个奥运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的通知》,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选拔标准,通过选拔者将进入国家集训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据了解,此次西藏攀岩项目的选拔为15至17岁年龄组,另外还有目标定位为后备人才的11至13岁年龄组。测试项目包括身体形态、柔韧平衡、下肢爆发力以及指力测试,共将进行三轮选拔。

3日的测试中,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的89名学生参加了11至13岁组别的初试。15至17岁组别的初试将于近日在江西应用职业技术学院青少年攀岩俱乐部举行,8名西藏攀岩二线队的队员将参加选拔。

负责此次选拔工作的西藏登山队副队长阿旺扎西说,攀岩是西藏的优势项目,西藏运动员长期生活在高原,在耐力项目上具有先天优势,有实力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突破。

此前,西藏女选手仁青拉姆曾在2013年亚洲攀岩锦标赛上获得女子难度赛和攀石赛的双料冠军,并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女子难度赛和攀石赛中两夺季军,彰显了西藏攀岩的实力。(完)(新华社 记者 王沁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