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拉高等级公路“十一”试运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1 09:03:55

西藏自治区“十二五”重点项目——连接林芝市至拉萨市的林拉高等级公路,10月1日起将试运行。这意味着驾车从拉萨到林芝的时间可从8小时缩短至5小时。

据了解,林拉高等级公路全长409.2公里,起于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真巴村,止于拉萨市蔡公堂乡,总投资380亿元,全线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全程不收取费用。

试运行期间,除米拉山和松多两个隧道外,林拉高等级公路其他路段均具备通车能力,小轿车、大巴、中巴车可通行,货车暂不允许上路。米拉山隧道段计划2017年底隧道贯通。

据介绍,林拉高等级公路是西藏“三纵、两横、六个通道”的主骨架,是连接藏中、藏东经济带乃至大西南的主通道。原有公路技术等级低,全线安全保障水平和通行能力不强,已成为制约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

西藏自治区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林拉高等级公路的建设,将对西藏融入“成渝经济圈”发挥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西藏扩大开放、改善民生,提升公共服务业和旅游业发展水平。

林芝素有“西藏小江南”之称。凭借其相对较低的海拔和宜人的气候以及原始森林、冰川飞瀑等景观,林芝已成为西藏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也是许多游客进藏的首站。去年,林芝被纳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规划。(新华社 记者 王沁鸥、张宸)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