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独龙江景区10月1日起暂停对外开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4 10:05:05


 
发布会现场
 
 
独龙江景区
 
 
独龙江景区

云南网讯 9月22日下午,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旅游发展局在六库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独龙江景区暂停对外开放。

独龙江乡地处高山峡谷,因保留着完好的原始生态环境,蕴藏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被认定为“野生植物天然博物馆”,是我国原始生态保存最完整的区域之一,生活着被称为“太古之民”的独龙族。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族文化,使独龙江成为云南省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自2014年10月高黎贡山独龙江公路隧道贯通以来,来独龙江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而独龙江旅游产业刚起步,基础设施差,旅游产品单一,接待弱,游客服务需求与独龙江落后的旅游基础设施的矛盾也越来越突出。

9月13日,怒江召开“独龙江率先脱贫全面小康”会议,决定在独龙江乡实施脱贫攻坚提升、人居环境提升、整体素质提升、基础设施提升、环境保护和基层党建提升等8个行动,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独龙江风情旅游小镇和4A级景区建设,把独龙江乡建设成为“文面部落、秘境胜地”,带动独龙族群众率先实现小康。

为了确保独龙江“率先脱贫全面小康”建设的有序开展,贡山县决定集中一段时间,全力实施怒江美丽公路、独龙江公路安防工程和独龙江整体提升工程。期间,为了确保广大游客的安全,加快独龙江景区的建设,经贡山县旅游发展局研究,并报请贡山县人民政府批准,独龙江景区从2017年10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暂停对外开放(2017年“十一”长假已预定食宿酒店的游客除外)。

据了解,独龙江暂停对外开放期间,贡山县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宣传服务工作,引导游客到丙中洛、迪麻洛等旅游景区旅游观光。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