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一景区射击场“800元一只灰天鹅”当猎物是真是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4 10:04:06

丽江一景区射击场“800元一只灰天鹅”当猎物是真是假?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云南网讯(记者 王法摄影报道)“灰天鹅又称大雁、野鹅或天鹅,为雁属中的鸿雁,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丽江景区内一射击场的宣传广告牌上竟然有‘800元一只灰天鹅’出售作为猎物的内容是真是假?”21日,记者接到网民的反映后,来到丽江玉龙雪山下的白沙景区实地了解了情况,当天,“射击俱乐部”多处宣传广告牌上的内容已引起玉龙县森林公安局和县林业局、市场监管局的重视,并派出执法人员对其射击俱乐部进行进行调查,但现场未发现国家野生保护动物灰天鹅或出售作为射杀猎物。

玉龙县野保部门负责人介绍,“灰天鹅”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果属于“驯养灰天鹅”,必须严格按政策规定,经林业主管部门的行政许可,并实行严格管理。但当天在这家“射击俱乐部”调查了解,没有发现“驯养灰天鹅”的行政许可 ,也没有查获国家野生保护动物灰天鹅实物。从“射击俱乐部”的多处宣传广告牌上显示的“800元一只灰天鹅”内容没有在现场被发现。“800元一只灰天鹅”的宣传广告内容不实或造成宣传误导。野保部门负责人认为,如果是“驯养灰天鹅”,但在广告宣传中也必须公开显示“驯养灰天鹅”,而不是“灰天鹅”,必须保证其内容的真实性,以免误导社会,杜绝引发野生动物保护的热点。

目前,玉龙县市场监管局对丽江白沙景区射击俱乐部“800元一只灰天鹅”的宣传广告内容正在调查中,尚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