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邀请全球新人伉俪免费体验彝族婚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7 09:17:47

岁月到秋,在云南的蓝天白云下,石林的波斯菊连片盛开,“阿诗玛”的故乡在北京吹响幸福浪漫之旅的集结号。9月5日,中国·石林第三届国际阿诗玛文化节暨石林旅游推介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通过发布会向全国发出诚挚邀请,诚邀世界各地朋友到石林参加国际阿诗玛文化节,观天下第一奇观,赏民族文化经典。

中共石林彝族自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春以《天下第一奇观 休闲度假天堂》为题向与会嘉宾作推介,他说,石林是云南省会城市昆明的功能拓展区,距昆明78公里,具有80万年的人类生活史、2000多年的建县史。这里有奇石耸立、飞瀑流长,山石冠绝天下;这里是歌的海洋、舞的世界,风情陶醉世人;这里四季如春、天蓝地绿,是天然氧吧;这里是世界喀斯特的精华,中国阿诗玛的故乡,是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先进平安县城,是游客安全舒心出行的理想之地。

中国石林第三届国际阿诗玛文化节由中共石林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石林县委宣传部、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人民网云南频道和云南道静文化传播公司承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先后甄选出160余对新人伉俪到石林体验阿诗玛文化和彝族婚俗魅力。本届阿诗玛文化节将于10月1日至10月8日在石林县举行,主体活动共八天,与今年国庆节长假并列。阿诗玛形象大使选拔赛将持续到明年8月。

即日起,活动组委会面向全世界邀请多名新人伉俪到世界自然遗产——石林,在“阿诗玛”的故乡,演绎体验电影《阿诗玛》经典片段及情景,通过体验彝族婚俗、度蜜月等活动,感受彝族撒尼人传统婚礼的浪漫真情。新人伉俪们将在石林著名的风景区(大小石林、乃古花海、彝族第一村及其它风景区),按照公房恋爱——相亲——定亲——举行传统彝族婚礼等情节,再现电影《阿诗玛》中阿支抢婚、情歌对唱、英雄射箭以及创新活动如荡舟对歌、彝装走秀等精彩环节,尤其在乃古花海举行彝族传统婚礼,德高望重的毕摩主持,神圣至极,婚礼上的跨松枝、跨火盆等传统婚礼仪式。

在石林花海间,开展“爱情宣言”、“呼唤阿诗玛”等心跳情节以及花海拍摄婚纱照,体验和见证海沽石烂的坚贞爱情。在彝族第一村参与闹新婚、吃彝王汤锅宴及其它一系列精心设计、独特精妙并富有传统彝族风俗的摔跤比赛、牛王争霸赛、民族歌舞表演、千人大三弦、万人篝火狂欢等多项传统经典文化节庆活动和石林美食、土特产品、非遗体验等,充分感受深厚丰富的阿诗玛文化和阿诗玛故乡淳朴多姿的风土人情和改革发展成果。

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王永乔介绍,本届文化节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第一大版块,是以石林景区为主的活动,主要在如诗如画的天下奇观石林景区演绎阿诗玛电影的精彩片断和彝族婚俗。第二大版块,是在彝族第一村举办的系列民俗节日活动;第三大版块,是调动全县各族人民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参与文化节庆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示阿诗玛故乡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

据悉,阿诗玛文化节期间,石林将诚邀全球新人伉俪到石林拍婚纱照,石林的所有景区景点将免费为新人伉俪开放,同时还可以参加婚纱摄影大赛拿大奖,免费体验阿诗玛文化节各项活动。具体为10月1日一8日期间,新人伉俪持2015年、2016年、2017年结婚证和身份证到石林各个景区景点拍婚纱照,均可免新人和一名摄影师门票。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