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拆除古宅门窗疯狂作案50余起 云南巍山一特大盗销古物犯罪团伙落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31 10:02:57

窃贼为牟利真是绞尽脑汁,连老宅的门窗、桌子都不放过。8月30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大理州巍山县公安局获悉,警方破获一盗销古物特大犯罪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介绍,近日,大理州巍山县接连发生多起老宅、古建筑物内的格子门、雕花木板、门窗、佛桌等物品被盗案件。接警后,巍山县公安局迅速展开调查。

经大量侦破工作,一个由10余人组成的盗销古物特大犯罪团伙终于浮出水面,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在实施盗窃之前,先安排人手物色有老宅或古建筑物的村落、巷道,待时机成熟后就疯狂作案,得手后将赃物用车辆运走,并有专人负责销赃。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民警根据线索,先后将该案的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破案50余起。

据了解,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云南网 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