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2017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想方设法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8 09:56:20

昨日,昆明市2017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安排昆明今年征兵工作。会议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执行征兵命令,深入落实指标要求,以高标准抓好征兵工作,切实提高兵员质量。努力实现“任务指标完成好、兵员质量有提高、五率考评走在前、廉洁征兵要确保”的目标。

市委常委、昆明警备区司令员蒋朝忠,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赵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昆明警备区政委张海泉主持会议。

蒋朝忠要求,下一步的征兵工作中,要强化科学统筹,稳步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制约征兵的瓶颈问题,严把初检初考关、组织好第二轮宣传发动、压实责任奖优罚劣,要想方设法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着力提升兵员质量。此外,各级各部门政治上要清醒,军地自觉履行抓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工作标准坚持站排头、争一流;要把征兵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常抓常议常查;征兵业务要精湛,相关征兵业务人员要吃透征兵政策规定,要熟悉征兵流程,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要重协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切实高标准抓好今年的征兵工作。

赵学农就抓好征兵工作提出5点要求:要扎实搞好宣传动员,要完善配套政策,要提升大学生征集比例,要严把兵员质量关,要依法廉洁征兵。

会议还表彰了昆明市2016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今年,昆明征兵的对象全部是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值得关注的是,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云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