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本周进入高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6 09:11:10

“无人机是高科技的体现,用这种方式收到录取通知书很新鲜。”24日上午,在云南邮政EMS揽投员的指导下,毕业于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和俊卓从无人机系着的绳子上将自己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专业录取通知书取下。据邮政EMS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我省首次尝试无人机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另悉,全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在本周进入高峰。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量约25万份,投递工作预计持续至9月。云南邮政EMS为高考录取通知书专门设置了“金榜专递”绿色通道,依托超过2000人的校园专项服务团队,以特快专递方式为主的服务形式,“专人、专车、专封、专投”进行投递,确保城区范围、非偏远郊区范围的邮件实现当日、次日投递。寄递内容由单一的录取通知书寄递逐步扩大到成绩单、录取通知书、学生档案寄递等一系列考试类邮件寄递服务。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在EMS官网简单注册,凭准考证号或考生号获取通知书寄递状态更新信息,也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账号,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菜单中进行查询。

和俊卓收下录取通知书后,在邮政EMS的书单推荐宣传板上推荐了《摆渡人》《灿烂千阳》《围城》3本书。据介绍,这是邮政EMS今年推出的新活动,通过邀请全国各省的部分优秀学子推荐书籍,整合成一个100本推荐书的书单,随后,邮政EMS将根据书单采购书籍,在全国寻找10所有代表性的欠发达区域中学进行捐赠。

邮政工作人员提醒考生,收取录取通知书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