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甘南·纵情九色香巴拉 采撷民俗文化的神妙与芬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09:19:44

置身甘南,触摸历史文化的神奇与厚重,聆听宗教文化的神秘与空灵,采撷民俗文化的神妙与芬芳,感悟红色文化的神圣与光辉,一切喧嚣和浮躁终将烟消云散,沉淀下来的唯有豁达的胸怀、纯洁的灵魂,以及繁华落尽时内心的温暖与宁静。

7月17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合作市隆重开幕。

“有一抹风景,只是一刹那,便惊艳了我们的目光。遇见甘南,就是遇见久违的乡愁;有一份感动,只是一瞬间,便温暖了我们的情怀。邂逅甘南,就是邂逅最美的自己;有一种信仰,只是一转念,便虔诚了我们的心灵。领悟甘南,就是领悟生命的真谛。”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致辞时说。

500匹骏马、500名骑士,声势浩大的马队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从主会场飞驰而过,拉开了文艺演出大幕。蹄声激昂,威武矫健的骑士再现了当年格萨尔王的英姿和雄风。

文艺演出以藏文化元素为主题,通过藏族知名歌手登台献艺、大型藏族舞蹈压轴、千人锅庄震撼演出,展现了甘南藏区在党的好政策惠顾下,草原各族儿女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

《遇上你是我的缘》《美仁草原》《香巴拉并不遥远》《好山好水好甘南》《赛马汉子》……藏族知名歌手和本土歌手用歌声唱响甘南州的青山秀水和幸福生活。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由1200多人组成的十一个方队跳起了锅庄《吉祥甘南》,动听的乐曲、飒爽的舞姿、五彩的服装,给八方游客充分展现甘南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宗教之美、和谐之美,千人锅庄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中国藏族网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