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再次发生食用野生菌中毒致死事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2 10:26:07

记者6月30日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食品安全委员会了解到,27日文山市古木镇发生一起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导致3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这是近期文山州发生的第二起类似事件。

据文山州食品安全委员会提供的材料,27日文山市古木镇阿车村委会老海底村小组发生一起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食用野生菌中毒的是42岁的陈某和他的父母,他们食用的是自己采摘加工的野生菌,死亡的是两位70多岁的老人。目前,陈某仍在文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近期,文山州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频发。24日文山州广南县发生一起村民误食野生蕈中毒事件,造成8人中毒,3人死亡,目前仍有5人在医院进行救治。

据悉,2016年文山州发生家庭食用野生菌中毒1起,死亡1人。今年以来,已发生两起食用野生菌中毒致死事件。(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