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港合作助力高原特色农业“出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6 10:10:23

香港一直是云南省的最大外资来源地,除了房地产,高原特色农业也正被港资企业看好。这不,香港新华集团在去年11月、今年3月先后布局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投资咖啡、茶叶产业。

此次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商洽会),香港新华集团旗下的普洱新华国茶有限公司、云南新华农垦咖啡有限公司首次参展,希望借商洽会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展会引领生产消费、拉动产业发展的作用,提升公司茶咖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打造新时期滇港两地高原特色农业领域合作的典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发挥新华集团在国内及东南亚的渠道优势,另一方面则是将国际市场最新的消费动向和趋势反馈到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的产品研发中。

云啡、云茶对接国际市场

今年商洽会是新华集团投资云南茶叶和咖啡产业后首次参展,公司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与世界各地参展商的交流,有助于了解当前国际茶叶和咖啡市场趋势和消费动态。

此次展会,云南新华农垦咖啡有限责任公司展示了“云啡”牌三合一速溶咖啡、挂耳式滤泡焙炒咖啡,以及优质咖啡生豆和咖啡焙炒豆,满足大众消费者和专业客群的多重需求。其致力于通过国际展会平台,让更多市民游客和参展商了解到云南小粒咖啡的独特口感和不俗品质,助推产品国际影响力。

参展首日,云南新华农垦咖啡为所有光临展位的其他参展商免费提供了咖啡试饮。试饮参展商对试饮产品一致好评。尤其是挂耳式滤泡焙炒咖啡设计方便、操作简单,冲泡后不仅气味浓香而且口感醇正。现场产品无论是通过冷水或是热水冲泡,咖啡稳定的口感都让品尝的人不由自主竖起大拇指。

短短数月,香港新华集团已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领域取得初步成效。

“此次展会,普洱新华国茶有限公司携新研发的新华红、凤凰古树茶、普洱晒红等新品而来。”上述负责人表示,助力云南的高原特色农产品打破原材料的供应商形象、以中高端产品和品牌出滇是更长远的考虑。

资源与资本、渠道的碰撞

近几年来,滇港合作不断深化,滇港农业贸易快速发展。相关数据显示,云南每年出口到香港的茶叶超过1000吨,香港市场上70%的鲜切花由云南供应,而云南一半以上的出口花卉通过香港转口;云南每年供港蔬菜近60万吨,占全港蔬菜市场的1/3。“云茶”、“云花”、“云蔬”的生态、绿色、优质。香港是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窗口,高原特色农业领域正在成为新时期滇港两地合作的新亮点。

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曾说,香港不仅仅是“超级联系人”,还是投资者、运营者、“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者。

去年11月,香港新华集团与云南农垦集团合资成立云南新华农垦咖啡有限责任公司,就咖啡产业展开战略合作,强强联手助推“云啡”品牌,致力于打造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乘风出海的咖啡旗舰。今年3月18日,由香港新华集团和普洱市共同出资组建的普洱新华国茶有限公司,在普洱市木乃河工业园区揭牌成立,公司将从基地、初加工、精深加工、仓储,以及国内外市场的开拓等方面,延伸普洱茶产业链,提升并弘扬中华优秀茶文化。

“新华集团在江苏、辽宁、上海,韩国、香港等地拥有的销售连锁渠道、电影院线等消费场所均为云啡、云茶以高品质走出云南。”上述负责人坦言。

新华集团旗下的茶叶、咖啡产品曾于今年2月亮相法兰西,深受法国贵宾的喜爱;5月,普洱新华国茶、新华农垦咖啡亮相南京,其“民族风 时尚范”的独特展现形式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江苏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云南当前正积极开展高原特色农业跨区域合作,通过鼓励农产品走出去的方式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滇苏合作必将在“一带一路”的国家发展战略中,迸发出无限商机。助力“云品出滇”,扩大云品影响力,拓展广阔国内外广阔市场,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来源: 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