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创业 临沧小伙闯出增收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3 09:49:42

又扩建新猪圈了,工人们还在抓紧建盖新猪圈的收尾工作。“今年我的目标是出栏1000头猪,纯利润达30万元以上。”云县大朝西镇文物村,24岁的严顺值对自己的养猪事业信心满满。

2007年至2009年,在临沧市农业学校畜牧兽医专业学习的严顺值逐渐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并把此作为了自己未来要从事实业的目标。

回到文物村后,严顺值先养殖了一批鸡,年存栏6万多羽,年纯收入达15万元左右。2013年起,严顺值把目光转向了养猪。很快,严顺值就在自己家的土地上建起了800平方米的猪舍,养殖了50头能繁母猪,初步预算总投资需60万元。

大朝山西镇属云县贫困镇之一,加之地处高寒山区,适宜产业少,产业发展难度大,多年来一直没有支柱产业支撑。“我们这里气候适宜、温度适中、水质优良,是绿色生态养殖的好地方,养殖的猪、牛、羊、 鸡等畜禽很少生病,能养出高品质的肉食品,在党委政府的扶持下我们村发展生猪养殖已经超过千头。”严顺值说。2013年,靠着信用社贷款20万元,养殖种猪15头,当年纯收入达12万元。

据了解,文物村引导农户摒弃传统庭院式散养粗放的养殖模式,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模式、统一服务”的原则,采取镇政府每户扶持4头能繁母猪和4头商品猪,建设生猪养殖示范户,通过示范带动,引导农户建盖标准化养殖圈舍,走规模化、科学化的新路,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户增收。(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