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建水获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示范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5 10:19:11

记者从红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6年第90号公告,建水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正式获批,获准的产品品种为水果、蔬菜。

目前,在红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备案的出口蔬菜、水果基地覆盖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大部分县市,有近280个出口种植基地、近35万亩。建水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获批有助于形成龙头企业带动,技术、品牌、质量、服务和快速通关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在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共治、质量提升、开放型现代农业聚集发展等方面发挥辐射和示范引领作用。据了解,为推动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红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动与红河州、建水县政府沟通协作,通过强化认证认可等措施,持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该局对出口农产品实施分类管理,实行产地检验检疫、口岸查验放行,并和海关联合开展实施“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模式,确保产品快速通关。(云南日报 记者 刘子语)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