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两条铁路被纳入国家铁路网中长期规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1 09:38:52

    云南怒江交通不便,有些地方百姓出山仍靠索道,这是很多人对怒江交通的初印象。不过,未来这一现状将逐步改变。最近,怒江有了两大交通利好消息:一是保山至六库、上关至兰坪铁路2条线路被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二是云南省民航发展管理局原则通过《怒江六库民用机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于近日联合印发《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规划期为2016—2025年,远景展望2030年。其中,保山至六库、上关至兰坪铁路2条线路被纳入规划。  

    此次怒江两条铁路线路被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云南铁路网络,促进怒江经济社会的发展,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建设和沿边经济贸易合作,加快滇西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国防安全和维护边疆繁荣稳定。  

    目前,保山至六库铁路涉已启动项目可研招标、委托编制工作,预计年内完成可研编制,并积极争取纳入铁路总公司勘察设计计划和“十三五”铁路网规划。上关至兰坪铁路正积极争取纳入铁路总公司勘察设计计划和“十三五”铁路网规划,并同步开展各项前期工作。  

    另外一个好消息是,近日,云南省民航发展管理局在六库召开怒江六库机场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咨询会。通过实地踏勘,专家组一致认为,建设怒江六库机场是必要的、可行的,原则通过《怒江六库民用机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都市时报 记者乔长红)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