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内丽江发生100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1 09:30:18

    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伎俩层出不穷,今年7月1日至8月19日50天的时间,丽江市各区、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信诈骗的警情100起,100名市民50日内被骗走236万余元人民币。  警方介绍,诈骗方式主要以冒充航空公司客服、军警人员、银行客户经理、政府官员等,以各种退税、订餐、购车、点击微信链接、中奖等为由,利用各种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让受害人屡屡受骗上当。  

    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警方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在接到陌生号码的来电或短信时,切记一定要多方面核实对方身份,小心谨慎,切勿轻易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号及相关信息,特别在接到任何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或电话时,务必仔细甄别,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案例:  

    8月1日,康某某接到电话告诉其农业银行卡在上午取款的时候,密码输错了,卡要作废了取不了钱,要找取款机去输入验证码。康某某相信其所说,先后转到对方农业银行卡上34246元。  

    8月12日,段某某在上网过程中,有一个QQ网友发送给他一条链接,并以购物刷单完成任务后可以赚取返款和佣金为由让其购物付款,段某某在对方发送的链接网站购物并以支付宝扫二维码付款的方式进行付款,先后7次被骗走11537元。  

    8月15日,梁某某被冒充公安民警称其涉嫌洗钱的方式骗走111978元。  

    8月17日,王某某在58同城网里看到“海口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网址,后在网上购买二手车时先后被诈骗48000元。  

    8月19日,熊某某接到自称是天津和平区派出所的公安的电话,称其涉嫌贩毒,洗黑钱,银行卡内涉嫌犯罪的180万赃款不知去向,将会冻结银行卡账户,后以银行卡转账的方式被骗7411元。(都市时报 首席记者程浩 通讯员段鸿钧)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