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部门紧急公告:禁止通过派墨徒步线路进出墨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2 09:26:03

   6月17日,墨脱县巴登则村山中发生山体塌方。

  6月19日,墨脱县旅游局发布禁止游客通过派墨徒步线路进出墨脱县紧急公告,严禁游客通过派墨徒步线路进出墨脱县旅游观光,如擅自进出,一切后果自行承担。

  墨脱县旅游局昨日在微信平台发布公告称:今年以来,派墨徒步线路沿途气候相当恶劣,强降雨频繁,地质灾害频发,经常出现塌方、泥石流、雪崩等自然灾害,造成派墨徒步线路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为此今年以来墨脱县莲花圣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至今尚未出售派墨徒步线路门票。为确保游客人身安全,该公司严禁游客通过派墨徒步线路进出墨脱县旅游观光,如擅自进出,一切后果自行承担。

  据了解,派墨徒步线路是很多徒步爱好者心中的向往之地。从派乡翻越海拔 4000多米的多雄拉山口,沿多雄拉到拉格,汗密,背崩后,逆雅鲁藏布江北上至墨脱县城,全程约115公里,步行需4天时间。走这条线路是徒步爱好者的终极梦想,这里是高原上海拔最低,生态环境保存最完整,气候最温和,雨量最充沛的地方;这里也是塌方、泥石流、蚂蟥、野兽、毒虫、暴雨、烈日、高山、峡谷、雨林完美结合的中国最顶级户外徒步路线。徒步进入墨脱,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十大徒步线路之首,在几小时内便可领略到从高山寒带到热带雨林那千姿百态、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真是“一山显四季,十里不同天”。

  今年以来,由于墨脱县气候相当恶劣,强降雨频繁,地质灾害频发,经常出现塌方、泥石流、雪崩等自然灾害,墨脱县今年旅游业受到影响。记者从墨脱县政府新闻网获悉,据统计,墨脱县第一季度共接待外来游客达10639人次,与去年同比人次增长1.5%,实现旅游收入595.77万元,其中农牧民收入397.18万元。与去年第一季度同比旅游收入下降34%。(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